宁夏老年大学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新任教师培训班

撰写时间:

2022-08-23

作者:

宁夏老年大学

 

         为提高新招聘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教师队伍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专业过硬的师资队伍,争创全国领先、西北一流的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8月19日,宁夏老年大学对45名新任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

         自治区文联主席、作家协会主席,宁夏老年大学客座教授郭文斌围绕“好老师是一盏灯”这个主题从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4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将中华传统教育智慧与现代教育理念相结合,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导新任教师要提高教育的幸福指数、修师德树师风、做播洒爱与智慧的使者。

         优秀教师郭乃荍、徐月枝、韩学书分别从老年教育工作经验、老年心理学、为老年学员量身打造教学方法三个方面与新任教师分享了教学心得和教学经验。宁夏老年大学服务中心主任薛银利组织新任教师学习了《宁夏老年大学教师工作指导意见(试行)》,要求新任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环境,熟悉各类教学设备的操作使用,在学校能够尽心、安心、专心为学员授课。要对学员充满爱心和耐心,做学员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1开班仪式.JPG

2郭文斌老师授课.JPG

3郭文斌老师授课.JPG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