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街道老年大学开课了

撰写时间:

2020-09-02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8月31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中山南街富强社区人来人往,教室里传来了悠扬的乐曲声。兴庆区老年大学凤凰北街崇安分校和中山南街富强分校在经历了前期现场咨询、报名后正式开课了,目前开设的模特、太极、朗诵、唱歌、合唱、工笔画、书法、形体舞蹈、民族舞蹈、葫芦丝、广场舞等11门课程将全部按期开课,已招收学员84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0909082349.jpg

  兴庆区老年大学凤凰北街和中山南街分校的成立,是兴庆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一完善六强化”工作方案》《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办法》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今年银川市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多措并举丰富老年人活动场所”工作的务实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909082353.png

  兴庆区充分发挥社区阵地优势,将老年大学延伸至街道(社区),并积极引进社会组织先进管理模式进行运营管理。今年首先试点开办2所街道老年大学分校,再根据报名情况逐步进行辐射,将其他社区增加为教学点,从而逐步构建兴庆区老年大学——街道老年大学分校——各社区教学点“三级联动、一核多点”的办学格局。明年将继续拓展开办其他街道老年大学分校,最终在兴庆区各个街道全面推开。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