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离退休干部“梦圆小康 情暖重阳” 诗会在银举行

撰写时间:

2020-10-20

作者:

王玉祥

 

  10月19日,全区离退休干部“梦圆小康 情暖重阳”诗会在宁夏老年大学夕阳红剧场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岱,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董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部分省级离退休干部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厅、广播电视台、五市老干部局相关负责同志和500余名离退休干部一起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201021101057.jpg

  诗会以“向着胜利前进”为主题,在“风展红旗如画、春天里的中国、奔涌新时代”三个篇章中依次展开。

风展红旗如画篇

微信图片_20201021101105.jpg

  峥嵘七十一载,福祉润泽亿众。离退休干部作为新中国建设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他们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朗诵情景剧《岁月的歌》、朗诵《长征颂歌》以生动的画面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赞美祖国的真挚情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春天里的中国篇

微信图片_20201021101110.jpg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14亿中国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凝结的中国力量。《女儿,我怎么会责怪你》《我们在一起》《向胜利进军》等朗诵节目再现了“逆行者”们英勇驰援、舍身忘死的感人故事,表达了离退休干部对中华儿女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赞美。

奔涌新时代篇

微信图片_20201021101114.jpg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做出的庄重承诺。《总书记来到宁夏川》《我是闽宁人》《四访宁夏脱贫攻坚》等情景诗朗诵,述说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宁夏人民的鱼水深情,展现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给宁夏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表达了离退休干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油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1021101116.jpg

  本次诗会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主办,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老年大学协办。现场演出的13个节目由离退休干部自创、自编、自演,是从五市和区直部门推荐的55个优秀节目中层层筛选出来的,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