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介

撰写时间:

2020-09-11

作者:

关工委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自治区关工委,是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自治区的议事协调机构。

  多年来,自治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举立德树人旗帜,牢记嘱托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关爱教育和帮扶活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法治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关爱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得到了中国关工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多次对宁夏特色品牌给予充分肯定。自治区四套班子领导每年都对关工委工作作出批示。2018年至2020年,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每年都听取自治区关工委工作汇报。2020年,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等13位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陈润儿书记批示:请永清同志安排常委会专题研究。咸辉主席批示:超雄、佩玲、淑芬同志:感谢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多年来,关工委工作扎实有效,发挥了很好作用。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为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目前,全区市县、乡村、学校、机关、企业各级关工委组织有4697个,“五老”人员8.7万。自治区关工委主任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超雄,常务副主任为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朱佩玲、自治区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李淑芬。自治区关工委下设基层建设委员会、宣传教育委员会、法制教育委员会、科技家教委员会、集金委员会、宣讲团和关工委办公室。宁夏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归口自治区关工委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