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全区小学生“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健康科普小达人绘画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撰写时间:

2023-10-31

作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各市、县(市、区)关工委、教育局、健康教育所:

  经自治区关工委领导同意,现将《全区小学生“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健康科普小达人绘画比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活动进展情况请及时报自治区关工委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健康教育所。

  

                                                                                                                        自治区关工委卫生健康委(代章) 自治区健康教育所

                                                                                                                                          2023年5月10日

  


全区小学生“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健康科普小达人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为更好地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助力“健康宁夏”建设,不断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展示青少年的艺术风采,培养青少年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卫健委与自治区健康教育所于2023年5月-8月在全区小学生中开展“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健康科普小达人绘画比赛。现提出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目的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以健康科普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创意绘画活动为载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少年,用健康理念和高尚艺术塑造青少年美好心灵,关注青少年成长生活中的健康问题,引导青少年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参与对象

  此项活动主要针对6—13周岁以下少年,分高(9-13岁)低(6-8岁)两个年龄组。

  三、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内容

  紧扣健康主题,聚焦健康生活方式、校园传染病防控科普、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等重点内容。作品应积极向上、思想健康、情趣高雅,遵纪守规和公序良俗,切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反映校园生活,体现自己的艺术感受和精神风貌。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水彩画、水粉画、国画、油画、蜡笔画、油棒画、素描、漫画、线描等形式均可,漫画中可加文字予以说明。

  2.作品规格

  (1)儿童画,作品规格为B4(25厘米×35.3厘米)或A3(29.7厘米×43厘米);

  (2)素描以8开为宜;

  (3)漫画作品要求:独幅、多格(包括三格、四格)漫画均可;尺寸不超过A4大小。

  3.提交要求

  (1)数量:每位参赛者可提交一份作品;

  (2)格式:JPG格式高清电子文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不能在作品上加水印或“样图”等字样。

  4.注意事项:画作版权由主办方与作者共享。参赛作品内容切忌庸俗恶俗,如出现以下任何一种情况,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涉嫌临摹、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内容;

  (2)不符合本次比赛主题的其他内容。

  (三)活动流程

  2023年5月10日--6月30日为征稿阶段;

  2023年6月30日--7月30日为评选阶段;

  2023年7月31日--8月31日为公示获奖作品、颁奖活动。

  (四)参赛方法

  以学校或个人,通过网络提交电子格式文件投稿至指定邮箱:757290010@qq.com,附作者联系信息(姓名+年龄+手机号)。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

  四、组织评选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卫健委、自治区健康教育所(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二)评选办法

  以网络投票与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选占60%分,网友通过宁夏健康公众号为自己喜爱的绘画作品投票,占40%分(每个ID每天限投3票)。

  (三)奖项设置

  此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对获奖者以精神奖励为主,除颁发荣誉证书外,适当发放纪念品。

  五、活动宣传推广

  根据活动不同时间节点,通过腾讯新闻、“宁夏健康”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网易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抖音等宁夏健康新媒体矩阵平台全程进行宣传。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