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撰写时间:

2020-06-17

作者:

焦磊

 

  6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提升学习贯彻的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812154035.jpg

  座谈会上,老同志用饱含深情、发自肺腑的话语,谈真切感受、真知灼见、真心认同,充分表达了离退休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仰爱戴、对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认同支持和对党的关怀的真诚感激,充分展示了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优秀品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饱含着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812154039.jpg

  自治区党校原教授何银铃说,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以及抗疫战疫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不避风险来宁夏视察意义非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切关怀。

  原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崔永庆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要把宁夏建设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对宁夏生态地位赋予的新期望、新使命、新要求。

  自治区扶贫办原主任李文录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全面脱贫不是扶贫的结束,而是扶贫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贫困地区的群众和扶贫干部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我们深受鼓舞。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调研员丁俊中说,要从宁夏区域位置、从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远影响,来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持续整治“三化”问题,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大家感到,自治区党委领导对老干部怀有深厚感情,十分关心老干部,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邓亚平说,有幸聆听了陈润儿书记的讲话,感到陈书记把党委的部署举措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实可信,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离退休干部的高度信任。

  原自治区卫生厅纪委书记郑复厚说,自治区党委书记亲自为广大离退休干部通报情况,这么高规格的通报会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离退休干部的真情关爱,大家非常感动,备受鼓舞,倍感亲切。

  自治区政法委原副秘书长利爱国说,自治区党委深谋远虑,通过向老干部传达学习,把老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带动更多的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贯彻好落实好。我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余热、再做贡献。

  自治区信访局原局长刘全智说,自治区党委对我们的肯定和表扬,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塞上金秋”宣讲团成员,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工作,让更多离退休干部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视、对宁夏人民的关怀。

  自治区公安厅纪委原副书记邓兆瑞说,老干部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旗帜鲜明同不正之风、同违背党中央的行为作斗争,在关键地方、关键时候、关键节点上一定要旗帜鲜明,不能马虎。

  宁夏党校老干部处原处长金宝说,我们老干部都是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是坚定的共产党员,要发挥自己的正能量,教育周边的人爱国家爱人民,维护党的形象,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瑞莉主持会议,她在座谈结束时强调,要按照陈润儿书记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体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讲座、送学上门等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塞上金秋”宣讲团示范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校阵地作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同时让更多干部群众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爱。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工作,以创响“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品牌、“银耀宁夏”志愿服务品牌和“银霞满天”文化活动品牌为抓手,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紧紧围绕六项重点任务,开展座谈讨论、建言献策、志愿服务,引导老同志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奉献余热、做出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