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先锋】宁夏老年大学“趣缘型”党支部疫情面前显本色

撰写时间:

2020-02-05

作者:

刘小婷 赵颖琦

 

15808721244394.png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宁夏老年大学“趣缘型”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量力而行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教育引导广大老年学员做好居家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

  尽己所能战疫情。在疫情面前,老年人是弱势群体,但他们却走出了家门,来到社区当义工。“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来了,我就第一时间站出来,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卜炳芬坚定地说。像卜炳芬一样的学员党员,还有高建强、马琍彬、王妍霞、郝文华、张泽谦、何庆忠、严卫华、罗玉海、徐美菊、赵春宁、赵桂兰、仝绍芳、范月琴、赵凤琴、陈兰萍、岳娥、王妍霞……春节以来,他们每天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开展宣传、检查车辆、测量体温。学员党员陈贵敏开着私家车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出车前后他都会认真消毒,大家感谢他时,他说,“你们在前线守护我们,我们要给你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捐款捐物献爱心。学校教师、学员们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驰援武汉。学员任小凤、徐香玲、黄金凤等通过网络向宁夏红十字协会捐款近千元。学员党员马利荣组织人员联合宁夏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开展募捐活动,目前已将募捐的物资送达湖北。学员黄建敏收养流浪猫、流浪狗十几只,每天对它们进行消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发挥特长聚能量。学员们运用在学校学习到的绘画、书法、摄影等技能,用生动的形式加固疫情防控的心理长城。学员张海生、乔杰、陈德恩以微信群和朋友圈为载体,创作推送反映疫情防控的诗词文章三十余篇;学员李春红用手机录制的科学防控疫情美篇,一天内阅读人数超过3000人;学员李玉民创作了反映一线医护人员和官兵英勇奋战的诗歌《背影》,学员李秀英将它录制成了朗诵作品,感动了无数人。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