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19】 主题教育:初心使命亮底色

撰写时间:

2020-01-14

作者:

郑大海

 

15789782821303.png

  将初心与使命铭刻于心,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昂扬斗志,就有了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5月31日、6月3日,全国、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分别召开。6月4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全局启动主题教育。

15789783036146.png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维起点,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瑞莉这样要求全局党员干部。

15789783296140.png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累计集中学习 79 次,组织专题交流研讨5次,交流发言人员 50 人次,厅级干部讲党课7次,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9次。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担纲主责,带领全体党员在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了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为深入体验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宁夏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比赛,到宁东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灵武市白芨滩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与党性教育活动,激励党员以真抓实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15789783553103.png

  “通过主题教育,我切实感受到了老干部局工作作风的转变,对待群众的态度更加暖心、服务更加贴心、工作更加细心。”这是一名离退休干部在一封来信中谈到的切身感受。局务会始终坚持用主题教育引领工作方向、激发工作热情、检验工作成效。7 名厅级干部带领 7 个调研组深入全区 22 个市县 (区)、78个区直单位、19 个下基层联系点进行全覆盖式调研,先后帮助基层解决“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不开阔、创新办法不多”“活动中心场所活动内容单一,与退休干部的新需求不适应”等问题;针对调研和对照检视查找的24个问题,局务会制定整改台帐,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一些离退休干部动情地说:“这次主题教育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堵心事、闹心事、烦心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相信我们离退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普遍感到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为民服务意识有了新增强、实干担当能力得到新提升、清正廉洁表率作用呈现新气象。正如老干部局年轻干部芮绍华、何子洋所说,“我们既要仰望星空、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务实苦干;既要继承传统、敢于担当,又要大胆探索、勇于革新。”“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真正落实到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中,做到维护核心、常温初心、树牢信心、摆正中心、真正尽心、多多操心,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向实践转化、向效果转化,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交出满意答卷。”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