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撰写时间:

2020-09-07

作者:

王丽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工作安排,9月3日-4日,全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银川举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韩爱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县、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及部分区直部门(单位)负责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的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干部志愿队队长,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协会理事近15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08172031.jpg

  韩爱萍从“深刻认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深入了解我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切实增强信心;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拓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重要指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宣传宣讲、融会贯通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着力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上下功夫。广泛招募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以离退休干部专业人才为核心,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动员社会老年人积极参与,建设数量充足、构成多元、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三是着力在创新志愿服务活动上下功夫。在自觉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在就近就地开展活动上久久为功,在创新活动方式上聚焦发力。四是着力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上下功夫。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完善项目流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长效常态。

微信图片_20200908172036.jpg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邀请自治区党校和宁夏志愿者协会有关专家教授对基层社会治理与社会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有关政策和实践做了专题辅导;吴忠市“王兰花热心小组”创始人王兰花,宁夏大学、宁夏老年大学、金凤区老干部服务中心等6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组织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到中山公园及西夏区玫瑰苑社区观摩学习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对我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和方式有了更深入的把握,今后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添砖加瓦。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