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以党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撰写时间:

2019-08-12

作者:

admin

 

15655963225154.png

  今年以来,惠农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关心、老百姓需要、老同志希望”的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把抓党建与抓志愿服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做到了组织有保障、人才有支撑,吸引和带动更多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抓队伍建设,夯实志愿服务活动基石。坚持把志愿者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积极拓展渠道,不断壮大队伍规模。依托涉老团体建队伍,根据老干部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在惠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科技工作者联络服务站等涉老组织中组建成立了三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

  抓行动引领,构筑志愿服务活动平台。以群众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构筑“三大平台”。一是搭建“政策宣讲”平台。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9000余人。二是搭建“文化惠民”平台。发挥老干部书画、乒乓球、老干部艺术团等协会志愿服务队伍优势,带动周围群众开展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健康生活的文娱体育活动。三是搭建“慈善公益”平台。关爱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户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质帮扶、生活照料、情感关怀等服务。

  抓制度建设,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注重制度建设,持续开展活动。建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人才信息库”、志愿者队伍章程等制度,统一袖章,统一队伍形象标识服装及志愿服务队旗,在工作中不断优化机制,稳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