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宁夏”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启动

撰写时间:

2019-08-12

作者:

admin

 

15655956419799.png

  5月9日上午,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举办的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银川光明广场举行。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地质局、宁夏农林科学院、老科协、老新协、老体协等12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15655956856992.png

  仪式上,宁夏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彦庚宣读了关于吸收宁夏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协会加入宁夏志愿者协会的批复,并向宁夏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协会授牌。宁夏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吴文彪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应邀领导为12支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授旗,为银川阅海社区、银川女子监狱等5家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站授牌。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录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生动实践的关键之年。开展“银耀宁夏”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对进一步壮大我区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全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自治区“三大战略”,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奉献精神结合起来,把发挥聪明才智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服务人民,使与时代同行的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离退休干部乐于奉献精神,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得到彰显和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15655957308000.png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瑞莉在讲话中说,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当前,我区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协力推进,需要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担负的重要使命,也是广大离退休干部释放自我价值的高尚追求。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用一颗温暖、关爱、赤诚之心,秉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的理念,怀着“助人自助,乐人乐己”的志愿者情怀,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技能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使“银耀宁夏”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在全区各地遍地开花、结出硕果。

15655957849951.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为群众表演了文艺节目,并现场开展义诊、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