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金秋”宣讲团到吴忠开展主题宣讲

撰写时间:

2019-10-08

作者:

何子洋

 

  应吴忠市委老干部局、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邀请,9月26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塞上金秋”宣讲员到吴忠进行主题宣讲。800余名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聆听了宣讲。

1.jpg

  吴忠市委老干部局:宣讲员何银玲作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何银玲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要求、目标任务、时代内涵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对思想武装全党、铸魂聚力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jpg

  吴忠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牛雪玲说,市县的思政教育资源先天不足,特别是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的这么透彻的专家资源更显匮乏。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想基层之所想,解基层之所急,送优质课上门进行义务宣讲,真是为基层办了一件好事。

3.jpg

  吴忠市利通区:宣讲员曹益民作了“红军长征西征在宁夏”专题讲座。他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长征讲起,用一句句生动的语言,一幅幅鲜活的照片,生动再现了红一、二、四、二十五方面军历时2年,历经15个省,行程六万五千里,从长征出发时的30万人缩减为3万人的浴血年代。曹益民说,宁夏作为红军长征胜利的结束地和西征的大本营,有着厚重的红色历史底蕴,宁夏人民应该大力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4.jpg

  利通区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陈芸佳说,红军长征是一个个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慷慨赴死的壮丽史诗,是一个个年轻生命铺就在中华史册上的永恒丰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书写新长征路上的壮丽与辉煌。

5.jpg

  吴忠市红寺堡区:宣讲员马翔雪作了“辉煌七十载、奋斗新时代”专题讲座。马翔雪从对外抗美援朝、对内剿匪反霸讲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彪炳史册的重大成就。两弹一星、杂交水稻、中国铁、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箭、中国天……一组组惊人的数字,一个个不屈的灵魂像一根红线,织起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康庄大道。80岁的马翔雪站在讲台上慷慨激昂的宣讲了2个小时,台下的观众认真聆听了2个小时。“马爷爷,马爷爷,我们想跟您合个影”,宣讲结束时,几个刚入职的年轻干部跑到讲台上激动地说。

6.jpg

  红寺堡区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马芳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56个民族,以梦想为岸、团结作帆、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要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启航。

7.jpg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员周钢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专题讲座。面对300余名师生党员,周钢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就是在践行初心与使命,进入新时代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史实、数据,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亡图存做出的流血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隐姓埋名的感人故事。他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史中总结了四点启示: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永远奋斗是党保持蓬勃朝气的成功秘诀;动员依靠人民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

8.jpg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马忠颖说,在高校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送来的主题宣讲课恰逢其时,对青年学子树立远大报国理想意义深远。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