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撰写时间:

2021-09-01

作者:

宁夏老干部局

 

  根据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评选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64号)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评选推荐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宁人社函〔2021〕180号)要求,经各地、各单位逐级审核推荐,自治区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核,现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公示如下:

  一、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中共银川市委老干部局

  二、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1.高四新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化探工程师、五级职员、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2.龚红丽  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四级主任科员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1年9月1日至9月7日)。公示期间,如反映以上集体或个人存在问题或问题线索,可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便于调查核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提供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举报电话:(0951-5054415,传真0951-5054351),来信(邮编:750001),来访到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办公室(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117号)。

  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简要事迹


                                                              自治区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日  

  

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简要事迹

  中共银川市委老干部局简要事迹:中共银川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组建“宁夏首府桑榆红”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开展“点单式”巡回宣讲150多场次,受众2万多人次;实施“银发先锋”工程,推进135个联盟党组织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实施“银耀银川”工程,组建22支志愿服务队招募近800名银发志愿者;推进离退休干部(老年人)志愿服务“个、十、百、千”工程,广泛开展“百年风华 银霞满天”系列文化活动;建立295名离休干部和高龄退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建设“党建+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品牌展示区和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构建“市-县(区)-街道社区”三级老年教育工作格局。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有战斗力,工作思路开阔,富有开拓精神。

  

全国老干部先进工作者简要事迹

  1.高四新同志简要事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和责任心强,注重政治引领,坚持以“党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党建联建,取得了较好效果。热爱老干部工作,有孝心、有爱心、有耐心、有热情,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离退休干部集体活动,得到广大老干部的普遍认可和信任。组织策划全局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举办专题辅导、党课、故事会、重走长征路等主题党日,策划打造了金罗盘专家团、先锋号宣讲团、山谷风艺术团、爱无疆服务团四个“塞上地质”志愿服务品牌。先后被评为宁夏地质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并受到表彰。

  2.龚红丽同志简要事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素质较高,热爱老干部工作,赢得了老干部认可和信任。对老干部工作政策法规熟悉,被誉为“政策通”“活字典”。尽心尽力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银色先锋”党建引领行动、“银耀古峡”志愿服务活动、“银霞满天”离退休干部文化活动,协调成立了公安系统“文明出行”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五老”宣讲系列离退休干部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曾受嘉奖4次,记三等功1次。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