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老干部局(处)长及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侧记

撰写时间:

2020-08-07

作者:

杨远志 周可敬

 

  凝神贯注聆听讲座、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见人见事畅谈感悟……在宁东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教室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涌动,如何贯彻好讲话精神的思想火花在碰撞。

微信图片_20200812172304.jpg

  8月6日,为期3天的全区老干部局(处)长及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各市、县(区)老干部局局长、区直各部门老干部(人事)处处长,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12172311.jpg

  这次培训班是一次“动员”会、“对标”会、“增压”会,也是一次“出征”会。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集中研学、交流发言、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力助航。

微信图片_20200812174546.jpg

  这是一次升华理论的思想培训,也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实践指导。自治区党校、“塞上金秋”离退休干部宣讲团的专家,围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专题,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引导参训学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两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进行了政策解读,理思路、教方法、传经验、鼓干劲,参训学员普遍感到很解渴。

  3天来,3场主题宣讲、2场专题辅导、9场分组讨论、2场大会交流。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讨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火花,激发出了工作干劲。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信心更加坚定,力量更加凝聚,越学越觉得方向明确,越学越觉得责任重大,越学越觉得干劲十足。

  在全区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学习交流会上,五市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和区直单位老干部处的1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银川市吴静说,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组成部分,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举党建旗、打‘三银’牌、做贴心人”工作思路,注重做好“新带旧”“热带凉”“快带慢”“小带老”“点带面”五篇文章。

  固原市张亚萍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嘱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家庭生活困难离休干部帮扶机制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内关怀机制,持续深化“一完善六强化”,全面推进固原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干部培训班学习交流会上,局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周龙说,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期许希望作为转变作风的要求和目标,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实劲,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抓牢做实,招招不虚发,招招见实效。

  王经文说,老干部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工作理念,以对老干部的深厚感情和“躺着想工作、坐着议工作、站着干工作”的工作热情,用心用情干好老干部工作。

  道远且长,虽远必达;心之所向,行必能至。新征程已经开启,唯有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才能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召唤。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