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区多个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在行动

撰写时间:

2020-04-21

作者:

admin

 

15876130284733.jpg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区多个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多形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使在职工作人员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树立安全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自觉性。

15876130681925.jpg

  01.宁夏老年大学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并围绕“作为一名民族区域自治地区的中共党员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讨论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没有国家安全,便没有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更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积极主动加强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保密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15876130929075.jpg

  02.石嘴山市委老干部局与大武口区青山街道永乐社区组织离退休干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离退休干部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融入离退休干部、社区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15876131122041.jpg

  03.灵武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到灵武市红色安全体验馆开展“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离退休干部参与了体验式禁毒预防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诈骗防范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通过真实的模拟体验,大家深刻认识到酒驾、毒驾、电信网络诈骗的重大危害性。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忧患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