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离退休干部情系抗疫 爱心助力

撰写时间:

2020-03-06

作者:

鱼游水

 

15834682608322.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单位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捐物,汇聚汩汩暖流,支持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汇入海的赞歌!


银龄志愿者不是个简单称号

  3月2日,62岁的马秀英来到宁夏银行,向银川市红十字会捐款1.66万元,这是“银耀银川”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阅人”分队152名志愿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的力量。拿着捐款转账单,马秀英高兴地说,作为“银耀银川”志愿服务“大阅人”分队的队长,在志愿者工作群里发起捐款倡议时还存有顾虑,但没想到仅仅半天时间,就有152名老同志响应。通过此次捐款,让我深切感受到,银龄志愿者不是个简单称号。今后,我将更有信心带领这支队伍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持续发挥正能量。


微信群里下起了“红包雨”

  滴滴滴,滴滴滴,请查收,请查收……

  近日,自治区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热闹了起来。“我年纪大了,当不了志愿者,我捐款2000元,请查收。”老党员安迎河;“你好,我父亲叫孟学忠,不会用智能手机,他让我帮他捐款1000元,请查收。”老党员孟学忠女儿;“我捐1000元,支援国家抗击疫情,请查收。”在上海女儿家的老党员范广松。微信群里的一笔笔善款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了爱的海洋,54名党员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捐款2.2万元。


这钱我准备好很久了

  近日,自治区工商联84岁的老党员王健昭将早已准备好的5000元现金交给了所在支部。王健昭说,“这钱我准备好很久了,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添乱,我已经一个多月没出门了。现在疫情形势好转,我就把这钱拿出来交给国家,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老党员张永安主动联系单位,通过微信转账捐款500元。老党员田宁安瘫痪在床六年,长年吃药理疗,生活困难,老伴帮他捐款500元。田宁安的老伴说,“虽然他久病在床,但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关心照顾让我们度过了一次次难关,国家遇到困难了,我们也要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党性光辉历久弥新

  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校的退休老党员们克服各种不便,为支援疫情防控捐献爱心。85岁老党员于宝钧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克服交通不便带来的困难,自行前往宁夏红十字会捐款,并向学校党组织交纳抗击疫情党费3000元。老党员郭振伦罹患肺癌,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还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叮嘱子女代自已捐款。姜慧敏、杨毅成、李志仁等老党员都已八九十岁高龄,不会用手机转账,他们就想尽办法把捐款交给党组织。94名党员,3.62万元捐款,党性的光辉历久弥新,组织的力量无往不胜。


小我与大我分得清

  老党员胡泽兰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退休干部,由于对政策不了解,一直对自己的工资待遇有意见,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讲解有关政策规定。在这次支部组织的自愿捐款行动中,胡泽兰带头捐款1000元,用她的话讲,“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组织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46名老党员先后捐款1.68万元,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述说着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


  “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离退休干部们的事迹说也说不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人大办公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各地各单位的离退休干部们纷纷献出爱心,捐款捐物。小编知道,广大离退休干部们还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续写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在这里,向他们的善行义举点赞。





上一篇 | 下一篇